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能型大专生比本科生好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苏广播电视大学营销专业的小李,昨天在江苏展览馆举办的招聘会上,被三家单位相中。据了解,在大学生扩招人数猛增的情况下,南京市今年把本科生作为解决就业的重点,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暂时被“遗忘”的技能型大专生的就业率却高于本科生。

  这其中做出贡献最大的就是中小型企业。相中小李的南京新三角公司的陶经理这样认为,小李学的是营销,每家企业都需要。“大专学历让我们觉得更踏实。”该公司不久前录
用了一个南京师范大学的本科生,试用期月薪1000元,但不到半个月这位学生就不辞而别了。

  学历高一点的稳定性差,昨天来招聘的很多单位经理都有同感。从苏州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旺成模具公司的潘经理介绍说,大专生的心态相对较好,眼高手低的现象少,而越是这样的员工越容易得到提升。

  据悉,2004年,江苏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1%,而省电大的就业率超出全省4个百分点,医学美容、建筑装潢专业的学生全部就业。

  作者:刘字荣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