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小雨半城交通瘫痪 汉中门到新街口花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日的一场小雨导致南京交通几近瘫痪,新街口、中山门、大桥全部堵车。

  汉中门开到新街口花半小时

  昨天下午2点钟左右开始下起小雨。记者于下午3:00在汉中门车站坐上了9路公交车,
到新百门口的新街口东站。平时这个时间10分钟就可以到,但是昨天受小雨影响,车速急剧下降。坐在车上,平均半分钟就感到一次刹车,过莫愁路路口时公交车吃了2个红灯。记者看到,车上的时速表显示时速始终在10公里以下。一直到3:27,记者才到了新街口东站。

  大桥车辆堵到收费站

  受天气影响最大的是长江大桥,一位136路的公交司机小孙告诉记者,下午2点以后大桥开始堵车,双向绵延2公里之多。浦珠路和桥北路的车辆全部排到了收费站。由于雾加小雨,大桥上车辆摩擦事故不断,导致年辆只能徐徐往前爬行,到了5:20左右,由南往北的堵车情况有所好转。

  公交速度全部放慢

  昨天下午南京市公交总公司总值班室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截至下午5:00已经接到了16路、34路关于新街口南站(大洋百货门口)堵车的汇报,同时桥北部打来电话,过轿的车辆全部受影响。另外还有310路车堵在中山门外的周庄,316路车报告堵在五家山,一小时没有发车。据这位值班员介绍,大桥一堵,南京城其他地方就会连带受堵。

  今年冬运公交要“歇”

  12月起,公交开始冬运,公交总公司副总张宏滨曾经说过,今年的冬运形势最为严峻,地铁、火车站、城东干道等重点工程的施工给道路交通带来不利。他还从南往北历数公交经常遇到的路堵节点:雨花路和中华路(受双桥门等周边施工影响),长乐路和建邺路也堵得够呛(受升州路施工单向交通的影响),城东干道几乎每个交叉口都堵,龙蟠路从中央门一直堵到新庄。模范马路邮电学院附近堵塞严重,经四路受施工影响,常常堵塞。

  针对今年冬运可能遇到的大雪大冻等恶劣天气,公交总公司提出必保4路、5路、10路、13路等19条线路,对于大桥遇到封桥时,过桥线路将改成大桥两侧分段运行的临时办法。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