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举办大学研究所暨EMBA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刘舒凌黄少华)为大学及研究所招生而办的台湾“第四届大学研究所暨EMBA博览会”十八日上午在台湾大学登场。来自全台各地的六十七所大学院校及技术学院,包括台大、政大、台湾清华、成功等岛内名校,为旗下研究院所征才,吸引了众多学生、上班族乃至白发老人前往观展、咨询。

  明年将从台大社会科学院毕业的张姓同学说,追求高学历这几年在台湾已成风潮,不
读研究所被认为竞争力不够,他的同学当中大概有六成将参加研究所的考试;虽然自己不太想继续读书,但还是念下去比较好。

  至于选择的专业,他对本社记者表示,“我要读管理”。他说,硕士班的学习会影响将来就业方向,社会科学院毕业的学生工作难找,选管理或者将来会好一些。

  博览会主办方介绍,二00三年最受青睐的是企管、商管、财金及EMBA,全台大约百分之二十五的硕士班学生就读;今年,从十月间举办的一个类似博览会,以及此次博览会第一天参观者问询的情况看,上述专业继续受追捧。

  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等十所海外大学,当天也以驻台办事处或代办业者名义参加展会,向台湾介绍留游学、在职进修企管硕士EMBA等课程。

  世新大学的宋姓同学接受采访表示,留学不在考虑范围内。他告诉记者,前不久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近几年许多台湾大学生都对到海外的优秀大学深造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但是留学生数量却呈现逐年递减的状况。

  这位同学分析,大概台湾的研究所太多了,有两千两百多个,大学生可以在岛内读书,也就没那么想出去了。尽管,留洋归来的学生在事业上确实拥有很好的机会。

  据悉,此项展览在台北将持续两天,并于十二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移师高雄市的工商展览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