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新通讯:“人少声不小”的天津台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十八日电 题:“人少声不小”的天津台盟

  中新社记者 孙志民

  今天上午,天津政协俱乐部内暖意融融。一百多位台盟盟员汇聚一堂,纪念该市台盟成立二十五周年。

  在天津市八个民主党派中,台盟是人数最少的一个参政党。然而,正如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蔡世彦所说:“台盟人数虽少,但声音不能小。”

  台盟天津市委员会成立于一九七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二十五年来,天津市台盟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可观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九五年至二00四年的十年间,该盟递交的团体和个人提案、议案及批评建议多达近八百件,其中百分之八十被有关部门采纳。

  为了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天津台盟围绕该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对台工作等,开展了七十项调查研究。其中《天津市台胞下岗和再就业情况的调查》、《关于争取天津成为两岸首批直航口岸的建议》、《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等调研报告,受到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好评。

  多年来,天津市台盟紧紧依靠全体盟员,广泛联系台湾岛内外各界人士,积极促进津台两地的交往交流和经贸合作。近十年来,该盟共接待岛内外台胞四千五百余人次;协助在津台胞返乡探亲一百八十余人次;促成两岸交往交流活动近二十项;引进台资和外资四十一项,协议投资额逾一点四亿美元。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今天亲临天津台盟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对该盟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回顾天津台盟二十五年的历程,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蔡世彦感慨万千。他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我们将把天津台盟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