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珠线首列国产车下线 整车载客量达世界之最的18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9 浙江在线

  18日上午,由德国西门子公司设计、湖南株洲电力机车厂生产的上海明珠线二期工程首列国产地铁车辆在湖南株洲竣工下线,这是明珠线二期工程在国内制造组装的第一列列车。

  全部采用阻燃材料制造

  这列地铁列车由6节车厢编组而成,单节车厢载客量为318人,整列车载客量达1860人
,是目前世界地铁车辆家族中载客量最大的车型。动力车的列车设计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整列车外形呈流线型,车身为柔和淡雅的浅灰色,车厢内装饰主色调为紫色基调。

  列车从外观颜色到车内扶手、坐椅的设计都极具人性化。列车采用世界先进的列车网络控制技术,用数字信号替代了模拟信号。在列车司机室,所有控制系统都在驾驶台的几个仪表盘上。这台列车还增设了紧急疏散装置。在使用材料上,明珠二期工程车辆全部采用阻燃材料,既保证新颖美观,又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明珠二期车辆多为国产

  据了解,明珠线二期工程28列168节地铁车辆,除头4列由西门子公司奥地利维也纳工厂制造外,其余24列144节全部在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生产。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