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网吧抢滩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肖海波)本市的年轻人闲暇时差不多都喜欢去东大街转悠,但如今不少人到这个著名的商业区却是为了上网。

  12月15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拥有的电脑数量在千台左右的大型网吧在市中心商业区里相继出现,东大街、解放路等经商的黄金地段成为这些大型网吧一较高低的“战场”。进入12月以来,各个大型网吧上网费用始终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各种优惠上网的措施
自然受到上网者的欢迎,而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以价格为主导的网吧之争已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少则数百台,多则上千台电脑是大型网吧招揽网友的最大本钱。记者注意到,有的网吧设施几乎与酒吧不相上下,但是上网的费用还是与小网吧接近或相同。在每天中午12点以前,这些大型网吧大多将上网费用控制在每小时1元钱,有个别网吧还推出了12月份的“会员价”:网吧会员上网全天每小时1元。有网吧经营者认为,大型网吧相对集中是价格之争的根本原因。记者调查了东大街一家大型网吧从9月份到12月份的“会员价”,发现12月份的价格比9月份降低了50%。

  大型网吧抢滩商业区意味着什么?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可能会给小网吧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反过来说也会让一些黑网吧难以存在,有利于上网环境的改善。而一些网吧的经营者则表示,大型网吧实际上是想将网吧的概念拓展开来,让网吧不仅是娱乐的场所,也向商务等其他方面发展,这样一来会使经营的成本增加、风险增大,到时候能否坚持下去就很难说了,所以网吧之争也许没有赢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