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针引线上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穿针引线上课堂(图)
老师在超市现场为学员讲解如何购置年货。记者魏影摄

  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王晓华)昨日,省妇联巾帼家政中心的几十名家政工集体学起了缝被子,又跟着老师到超市挑海鲜、办年货,上了两堂特殊的“家政课”。

  家政女工学起针线活

  昨日上午,省妇联巾帼家政中心的田老师轻巧地穿针引线,给家政女工讲解缝被子的5道工序:拆、洗、晾晒、熨烫、缝制。每道工序都要认真细心,这样才能缝出细活。有的家政女工说,以前老做针线活,现在被套都是成品,用拉链,所以平时很少拿针线了,现在重捏针线还真得好好学。

  缝被子最关键的是针脚要匀,针距6厘米,针脚2厘米。一位女工感叹地说:“自家缝被子时,哪有这么精细,针脚也没啥规定。给用户缝被子,还真得有两下子。”看来,培训与不培训就是不一样。

  家政工要过挑海鲜办年货关

  年关将至,为用户挑上市的海鲜、置办年货又是一节“新课”。授课的田老师将这一课安排在高新区人人乐超市。田老师捉出一只螃蟹说:“看它的肚子,白色的壳要是尖的,就是公的;壳是圆的,就是母的。母蟹的蟹黄较大,所以挑选时,尽量要挑母蟹。”大部分家政工还没买过海鲜,不少女工拿出笔和本认真记录着。女工们高兴地说,学了这些小窍门,给用户采购时就好操作了,况且自己买东西也学了一招。

  适应市场家政服务才能做大

  据了解,像省妇联巾帼家政中心开展缝被子、购办年货这样的“家政课”,西安还是首次举行。该中心负责人李晓芹介绍,家政服务的分工以后会越来越细,而家政服务的利润又很低。家政中心只有不断顺应市场的需要,推陈出新,给用户提供的服务越细,才能在家政市场中做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