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生欺骗 众学生撕课本砸凳子泄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现代管理专修学院广园校区无招生资格,其法人代表不知所踪

  新快报讯(记者 保罗 实习生 刘军)前天,位于白云区景云路的广东现代管理专修学院广园校区(以下简称“广园校区”)72名学生在学校撕掉课本、砸烂凳子,对校方的招生欺骗和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表示愤怒。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学生说法一:我们是被丁老板骗来的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广园校区,学生宿舍的走廊上到处都是纸屑,几张残破的凳子歪在一边。据学生们介绍,纸屑是被他们撕碎的课本,凳子也是自己砸坏的。一名姓张的同学说:“我们是被丁老板骗来的,现在老板跑了,我们学没得上,近万元的学费也拿不到,所以我们心理不平衡就找点事情来发泄。”据了解,学生们所说的丁老板是广园校区法人代表,他以该校名义租借广州市白云区技工学校的场地进行招生办学。

  张同学介绍,他们全校才72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湖南的、陕西的都有,72个学生分为4个“等级”十几个专业。4个“等级”为:一年制、中专、大专、和本科。专业分医学、特警、法学、商贸英语、物业管理、文秘、会计、电工等。“学校只有三间教室,几个等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经常在一起上课。老师一共才十几个,什么课都能教,生活老师不但是班主任,还是体育老师。”张同学说。

  “当时看他们广告说学校可以推荐去本田公司工作,结果来到这里后才发现自己连学籍都没有。”一名姓李的学生说。他是外地人,是在当地的招生办看到招生广告后才来报名的。

  “我们9月1日开学,和白云技校的学生一起军训完后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放假回学校后开学典礼时发现学校只有72个人,校服也和白云技校的学生不一样,觉得就不对劲了,一了解才知道学校是私人开的,只不过租了人家的地方。”李同学说,他们经多方了解发现,学校的老板丁某是和广东现代管理学校总校签了一年的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04年4月。

  学生说法二:找丁某讨要学费竟遭恐吓

  李同学说,11月18日40多名学生一起到广州市教育局反映情况,他们从高教处李处长那里得知,该校没有招生资格,去年和广东现代管理学院签订的合同也是私下签订的,没有经过教育部门审批。教育局可以出面帮学生转到其他中专继续读书,但是学费要自己找丁某讨要。

  学生们反映,有的学生已回家,有的还在学校等待处理结果。“我们现在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有时候因为大家都激动还打架。由于整天在学校闹腾,也影响了白云技校的教学,但是也没有办法。”一名男生说。

  据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反映,她在10月份曾多次向丁某提出退款退学,双方为此发生争执,丁某对她说:“你以后出校门要小心一点。”

  白云技校黄校长:和广园校区只是场地租赁关系

  广州市白云技工学校的黄校长对记者表示,他们和广园校区只是场地租赁关系,不参与教学和管理。2003年和丁某签订合同时,对方出示了有关手续和证件。

  黄校长反映,广园校区的教学情况和管理水平不佳,学生的素质也比较差,老师在上课时下面只有两三个学生。因此今年6月开始招生时,丁某提出继续签订合同时,黄校长要求其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基金,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时遭到拒绝,因此直到现在广园校区和白云技校今年的合同还没有签。

  广园校区钱校长:上好几门课的就是我

  针对学生的投诉,广园校区钱校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到教育局来校处理的前一个晚上还安排了学生晚修,并没有提前停课,这些学生简直是在胡说八道。老师给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一起上的是公共基础课。一个老师上好几门课的就是我本人,我给他们上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同时还上基础会计课,我自己做了多年会计,给他们上基础会计是可以的,可以上为什么就不能上呢?”

  钱校长称,广州市教育局已经在16日作出了处理结果,要求该校立即停止办学,老师协助安排现有学生的转校工作。而对于教育局所决定的由学生找丁某自行解决退还学费问题,他说:“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他表示他是受聘来分管教学和管理的,不是法人代表,很多事情也不知情。

  记者多次拨打丁某的电话,但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招生欺骗 众学生撕课本砸凳子泄愤(图)
  上图:撕毁的课本撒满了走廊,远处残破的凳子和天花板也被学生们砸坏了。保罗/刘军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