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行动与您心相随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3 生活报
  爱心行动大事记

  2004年是充满爱心的一年。从冰冷的一月到收获的十二月,《生活报》每个月都没“闲”着,通过各种方式为读者送去关心和爱,尤其对不同类别、不同层面困难群体投入了极大的关注。据统计,一年来,《生活报》通过各种形式为困难群体送爱心的报道有300余篇,大型爱心行动20余次,涉及十万余人,其中受益者近六万人。
爱心行动与您心相随(组图)
贫困大学生获爱心款

  作为《生活报》的亲民版块,《王帮办工作室》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百姓、读者的普遍欢迎。一年来的爱心行动报道,《工作室》参与、实践的就有三分之二。每天,《工作室》还以其细腻的关爱渗透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大事、小事、难事、烦心事,在“王帮办”的帮办下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有难事儿,找王帮办”正在百姓间传递!

  1月份 帮贫困老人过大年

  本报发起“实现贫困老人春节愿望”活动半月时间,共有17位贫困老人见诸报端,由本报爱心行动筹集的30万元爱心捐款和价值万余元的物品送到千余名贫困老人手中,其中本报广告拍卖所得三万元善款使110位贫困老人受益。

  2月份9999朵玫瑰送有情人

  2月14日情人节,由本报发起,哈尔滨花卉大市场提供的9999朵玫瑰花,免费送给了有情人。同时,为100对金婚夫妇免费赠送一套经典婚纱照;推出几大版面,免费为恋人、配偶刊登浪漫心语近十万字。

  3月份为下岗姐妹搭“三桥”

  “三八”节前,本报《王帮办工作室》推出“一号行动”———为下岗姐妹搭“三桥”:帮下岗失业姐妹找工作的就业桥,圆50对男女姻缘梦的鹊桥,关注单身母亲生活的爱心桥。

  活动结束,45位下岗姐妹有25人找到工作,21名征婚女士中有20人“名花有主”,500位单身母亲得到免费体检。

  4月份三胞胎家庭大团圆

  3日开始,本报为王岩三胞胎儿子断奶呼吁。几天时间,各界好心人将钱、奶粉、婴儿衣物等食手用品送到王岩手中。24日,《工作室》举办三胞胎家庭见面会,10个三胞胎家庭齐聚一堂。

  5月份为劳动者送去关爱

  1日至6日,《工作室》组成四个临时小组,分赴不同的家庭、岗位,用真诚的爱心为劳动者和他们的家人送去了欢乐、温暖和关爱。

  6月份关注40名贫困学生

  “六一”,本报推出“关注特困生快乐过六一”活动。本报等三家主办方将书包、学习用品、字典和书籍发放到贫困生的手中。包括“王帮办一日捐”在内的三个捐助点,当日获捐1.26万元。

  7月份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1日,《工作室》帮办记者兵分几路,帮五位老党员寻找当年入党介绍人,与老党员们一起重返当年入党时刻。

  8月份寻找临时爸妈暖人心

  25日,《王帮办工作室》主办的冰城首次单亲家庭与志愿者见面会召开。14个单亲家庭和17位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双向选择,最终结成了7个临时家庭。

  9月份为单亲孩子找爸妈

  为喜迎市第17个老年节,几天时间,《工作室》为市老年人免费制发300余张《老年援助卡》。市老龄委与本报一起,评出全市“十大孝星”。

  11月份王帮办与小记者交流

  21日上午,《工作室》五位帮办记者来到中国少年新闻学院哈尔滨分院,与学院近120位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参加孩子大的十三四岁,小的只有八九岁。很多孩子对帮办记者说:“我们长大也要当王帮办,帮老百姓办事!”

  读者与专家“面对面”

  一年来,《王帮办工作室》先后举办了三次大型政策现场咨询活动。

  4月9日:落户政策现场咨询会吸引了数百位读者,现场解答率93%。

  4月22日:《工作室》邀请市及辖区专家现场解答低保政策,有的读者跨区专程赶到现场咨询政策。

  5月23日:档案政策现场咨询和现行文件查询活动在百姓中掀起高潮。市劳动、人事、档案部门专家亲临现场。

  爱心行动一 帮贫困老人过大年
爱心行动与您心相随(组图)

  1月7日起,本报推出“实现贫困老人春节愿望”活动。74岁的修鞋匠胡庆大爷第一个纳入记者的视线。当记者走进老人家时,被破旧的家什所震憾:两把邻居淘汰的藤条椅,张着大嘴的立柜……离开时,喜欢听戏的胡大爷说,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有余钱能买一部收录机。文章见报,捐收录机者如潮,有的干脆到商店买了台新的送到本报。

  在连续的半个月里,“牛桂珍想给女儿包顿饺子”见报了,王恒秀通过本报,想让儿子找点儿活等等“要求”都实现了。当本报征集志愿者陪贫困老年过春节时,在社会上再次引起广泛关注,一天时间有100多人报名。

  本报拍卖广告位为贫困老人捐款也很快中的,3万元善款使110位贫困老人受益。半个月内,本报共有17位贫困老人的故事见诸报端,逾千人拨打了本报编辑部的3部爱心热线,上百位好心人和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纷纷捐款捐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三十余万元,米面、衣物等折合人民币近万元。

  爱心行动二 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7月14日开始,本报发起“关注寒门英才系列报道”,至8月20日,本报陆续刊登了37位寒门学子艰难求学的经历,一个多月,本报和贫困学生本人共收到资助款近二十三万元。无尽的爱心,托起37名寒门学子的未来。当天,本报举行“关注寒门英才系列报道”捐赠仪式上,本报总编辑和7位“爱心大使”将社会各界捐助的8万元钱交到了16位贫困高考生手中。

  在捐赠仪式上,贫困学生代表贺伟叶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生活报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帮我圆了大学梦,感谢社会上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同时感谢生活报的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

  此外,7月31日,在王帮办一周年见面会上,由“王帮办”组织三家企业为6名贫困学生捐款3000元。

  爱心行动三 为孩子找临时爸妈
爱心行动与您心相随(组图)

  8月28日,王女士希望给儿子找个临时爸爸的报道刊发,一石激起爱心浪,当日50余位读者打进电话。

  25日,由本报《王帮办工作室》主办的冰城单亲家庭和志愿者见面会举行。14个临时家庭和17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经过双向选择组成7个临时家庭。

  10月3日,几个临时家庭利用休息时间一起出游长寿山,一起聚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长假。7日,志愿者和单亲家长趁热打铁,来到斑比宝宝亲子园,为孩子们的快乐长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爱心行动四 王帮办一周救俩人
爱心行动与您心相随(组图)
术后的小雪平

  4月10日,段继英来到《王帮办工作室》说,女儿小雪平患先天性心脏室缺,得手术。最近,她决定卖房子给做手术。她想请求“王帮办”帮她把房子卖了。

  13日,《工作室》报道了段继英的境况。当日,刘女士来到她家,把3万钱递给段继英。16日,小雪平手术成功。

  “王帮办”每天都驱车从单位赶到医院看望她。29日,“王帮办”驱车来到医院,把小雪平母女俩接回家。小雪平住院一共花一近三万元,《工作室》一直跟踪报道,共为她募来7000多元的捐款。

  和小雪平不同的是,王璐想自杀。

  4月12日,一个叫王健的男孩打进帮办热线,他称女友昨晚吃药自杀未遂,很危险。据介绍,王璐是外地人,小时受过伤害,来哈后又因种种创伤,她失去了方向,想死。

  放下电话,“王帮办”开始联系心理医生,可心理医生说,她最好到医院精神科。

  当王健得知此消息,他有些犹豫,因为他几千元已花差不多了。第二天,王健来电说,王璐又割腕了,但不严重。“王帮办”当即决定,让王健陪王璐来,“王帮办”要当一回心理医生,给她“治疗”。

  15日下午,两人来到《工作室》,“王帮办”挤出90分钟,和王璐谈生活、谈学习、谈感受、谈理想,最后,她终于笑了,并答应王健和“王帮办”以后不再轻生了。

  17日,“王帮办”又帮她找份工作。她快乐地上岗了。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