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逾九成高速公路实现“一卡通”电子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徐清扬)广东省省长黄华华18日在广州宣布,广东全省已有38条高速公路开通了非现金缴费服务,至此,全省已有逾九成高速公路实现“一卡通”电子收费。

  广东省高速公路密布,但由于以前高速公路上收费站过于密集,致使局部地区通行不畅,高速公路通行服务效率很低。为了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促进道路畅通,遏制公路“
三乱”现象,从2002年开始,广东省开始在高速公路上推行联网收费,车主只要持有一张“粤通卡”,就可以在全省高速公路上一卡通行。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介绍,经过2年多的收费设施建设,目前广东全省已有粤西、粤东、粤北、珠三角、广州和深圳6个区域已实现联网收费,全省纳入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已达38条,占全省已开通高速公路的91%。所有联网路段均可采用“粤通卡”非现金缴费,主线收费站和城市出入口等交通量较大的收费站全部实行电子不停车收费。同时,广东省还撤并了8个主线收费站,建成开通了78条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建立了覆盖全省的粤通卡客户服务体系,大大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时效,同时增强了高速公路收费管理的透明度。

  根据广东省规划,到2006年底,粤西联网区域将与广州区域合并、粤北区域与珠三角区域合并、粤东区域与深圳区域合并,全省高速公路合并成三大联网收费区域,使电子缴费成为主流缴费方式。

  此外,从2005年开始,广东省还要将联网收费从高速公路推广到普通公路,用1至2年时间完成全省普通公路的收费设施改造,建成200条以上的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最终实现全省公路联网收费一卡通,以更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