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论坛第五次会议和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将在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论坛(BCIM)第五次会议和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将于12月21日至23日在昆明举行。

  这两个高规格会议同时在昆明举行,对我省大力推动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战略,进
一步加强国际区域合作,加快全省实施“走出去”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论坛第五次会议,是继1999年在昆明召开第一次会议之后,再次在昆明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5年来,“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得到其它三方的积极响应,取得了一些实质性成效,成为我省大力推动面向南亚开放参与的重要国际区域合作机制。为了确保第五次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今年1月在昆明召开了第五次“论坛”预备会,四方一致确定了第五次论坛会议的议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和南亚联盟工商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是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第一次开创性举办的大规模团体性高规格隆重集会。目的是商讨加强本地区区域间的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体现各国代表怀着强烈愿望共同携手致力于开展中国与南亚区域实现多边商务一体化的合作目标,这也是本地区发展求真务实的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有益探索。将成为中国和南亚地区商务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届论坛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分为“使节和高官论坛”以及“工商领导人论坛”两大部分。会议还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

  陈保江 李启昌(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