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博会首日签下十亿大单民企占比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文博会首日签下十亿大单民企占比70%(图)
图为云南吉鑫集团与美国拉斯维加斯太平洋中国有限公司签约

  “2004首届昆明文化产业博览会”于昨日拉开序幕,9大重点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效果凸现,首日签约项目多达30个,金额约9.18个亿。其中国内外的民营企业表现活跃,在签约项目的投资商中占70%的比例,成为该产业投资新贵。

  据昆明市文化产业办项目规划处处长莫俊红介绍,自今年初我省文化产业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着力点转向为具体项目运作,到目前为止,昆明市已申报近200个项目。今年10月份云南文化产业上海推介周后,又掀起了一个发展文化产业的高潮。此次文博会,以9大重点文化产业为主的招商引资项目有125个,将有约40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约为10个亿。同时,民企投资成为此次文博会的一个主要亮点,在投资商中占至7成,将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东川区文化企业局局长刘祥表示,此次文博会的举办,为云南的优势文化产业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招商引资平台。东川是老工业基地,文化产业发展一直比较滞后,但其蒋家沟泥石流天然博物馆和堪称一绝的红土地风貌,具有很高的摄影价值,此次文博会创造的机遇,成功地为东川红土地摄影基地项目融资了1000万元,这不仅解决了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民企签约企业普遍认为,由于昆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到2010年,使昆明市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左右,成为昆明市新的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同时,我省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在发展文化新经济方面,有许多优势,且项目多范围广,资金需求规模大小各异,有利于民营资本的介入,所以对民企形成了较大的吸引力。

  昨日的签约项目包括,西山区政府与云南教育出版社签订的云南新闻出版教育基地项目,协议金额2.5亿元人民币;云南吉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拉斯维加斯太平洋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华民族文化演艺项目,协议金额3000万美元;晋宁县晋城镇与昆明华飞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签订的云南晋宁古滇文化旅游商贸城项目,协议金额1.6亿元人民币;西山区政府与云南华达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的云南普洱茶苑项目,协议金额1.2亿元人民币;盘龙区政府东华办事处与昆明国盛经贸有限公司签订的滇越铁路文化走廊项目,协议金额2908.04万元人民币;云南省网通公司与云南天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云南省网通五华分局项目,协议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盘龙区文化局与中录时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签订的中录时空数字广场项目,协议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东川再就业特区管委会与昆明静烈骑士厨房有限公司签订的东川红土地摄影基地项目,协议金额500—1000万元人民币;官渡区委宣传部与云南同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官渡区广场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协议金额800万元人民币;昆明交响乐团与上海点扬文化艺术传播公司签订的交响乐《香格里拉》演出合作项目,协议金额300万元人民币;昆明交响乐团与昆明新开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彩云音诗》赴台交流项目,协议金额30万元人民币;云南吉鑫宴舞演艺有限公司与上海浪漫演出经纪有限公司签订的《勐巴拉娜西》巡回演出,协议金额120万元人民币;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运动纪念馆与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签订的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项目;昆明电视台与陕西加多影视签订的电视剧《家里家外》等17个项目,协议金额4690万元人民币。

  黄 颖 王晓洁 本版摄影 邓一/摄(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