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沉船事件10学生遇难原因初明 船主违规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5 胶东在线

  中新网12月19日电12月17日15时30分,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向阳镇瓦房渡口一艘载有21名向阳镇初级中学学生的渡船发生沉船事故,船上包括船工在内的23人全部落水。经过紧急抢救,13人获救,另有10名学生不幸遇难。

  据北京晨报消息,昨日,沉船事故原因初步查明,该渡船由于船体腐烂、严重超载,船主沈大春违规带病偷运,船头进水后,临危处置不当,造成船体失衡下沉。

  12月17日下午3点40分,紫阳县向阳镇瓦房街五等驾机员沈大春(男,48岁)驾驶木质机动船(船体长7.3米、宽1.62米,原核定载客15人),接送向阳镇初级中学放学学生,载客23人(学生21名、社会乘客1名、驾机员1名),由向阳公路桥下货运码头驶往对岸瓦房老街,在距岸边大约30米处,船体失衡,船舱进水,才几分钟船就沉了。

  事故发生后,紫阳县一方面展开紧急抢救打捞,一方面抽调县、镇、村干部、教师48人,分成17个排查小组,日夜兼程、翻山越岭,对向阳初级中学609名学生逐人核实排查。

  截至昨日16时,“12·17”沉船事故落水人数核查和抢救打捞工作已基本结束,确认23人落水、13人生还、10名学生死亡,遇难学生尸体已安葬完毕。

  经事故调查组初步分析,此次沉船事故是由于该船舶严重超载,船体腐烂,船主带病偷运造成的。今年10月25日,紫阳县地方海事处已对该船安全检查时确认:“船舶无船名,无载重线而且船体腐烂,已不适渡等”,同时也下达了《海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其作出了停航整改的行政处罚,扣留了《船检证》和《驾机证》,且未对船主沈大春颁发《营运证》。但船主沈大春逃避检查,擅自偷运,以致酿成大祸。目前,船主沈大春已被依法拘留。

  紫阳县发生特大沉船事故后,交通部还协调上海市救捞局安排了6名专家及搜救人员携搜救设备赶赴陕西。

  昨日上午10时,安康市委、市政府在紫阳县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电视电话会议,安康市长刘建明通报了紫阳瓦房渡口重大事故情况,在讲到10个学生遇难时,流下了热泪。他要求全市干部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并宣布从即日起安康境内所有船舶停运一周,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责任编辑:韩延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