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旬翁赶买“寿礼”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20 今晚报

  昨天傍晚,家住本市体院北、93岁高龄的刘志和大爷独自一人坐公交车来到了今晚报社,急切地要购买《六百岁的天津》,而且一买就是8本。刘大爷说:“天津即将六百岁了,这是我们天津人的喜事儿。我在天津生活了几十年,对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这两天一直关注《今晚报》上有关这本书的报道,不仅我想看,还要当作庆贺天津六百岁生日的‘寿礼’,送给自己的孩子们。我有六个孩子,我要每人送一本,再送给老妹妹一本,全家人一起为天津庆祝生日。”

  刘志和大爷的六个孩子岁数也都不小了,“最大的七十挂零了,最小的也已经退休了。”六个孩子有的在天津,有的在外地,但都非常关心老父亲的身体。身边的孩子们听说刘大爷想去买《六百岁的天津》时,都说天气冷劝他改天再去,但刘大爷还是“偷”着出了家门。刘大爷说:“我给报社打过电话,编辑也说天太晚了,让我转天再去买。但是,我担心买不上,还是把书拿在手里踏实些,所以我就一个人赶来了。”

  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刘大爷从河北省来到天津,曾经住在老城鼓楼南侧。随着时光的交替和历史的变迁,天津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用刘大爷自己的话讲:“天津现在越来越美,城市每天都有新的变化,让我们这些老天津人都有些陌生了。”也正是在城市快速的发展变化中,刘大爷更想给自己几十年的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翻翻书中的老照片,感觉特别亲切,书里讲的一些风俗文化,是我们这辈人非常熟悉的,读起来仿佛以往的日子历历在目。但我们知道的有关六百岁母亲的往事又太少太少了。这也是我想买书的原因所在。我要送给我的孩子们一人一本《六百岁的天津》,让孩子们把书里讲的告诉给他们的孩子。我现在已经是四世同堂,我想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和我的儿孙们一起迎接我们天津六百岁的生日,让他们更加了解天津,热爱天津,更好地建设天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