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人体标本展今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昨日,本次人体奥秘科普展的会场在黄兴南路金光大道二楼展厅布置完毕。今日上午9时,人体奥秘科普展览所有展品正式与长沙观众见面,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4日。

  真人标本很娇贵

  从昨日上午9时起,布展工作封闭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戴着手套把人体器官标本和内脏标本安置在展厅周边的展台上。安放好一系列小组后,工作人员都在展品上罩上一个透明的半球形有机玻璃展罩。

  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些真人标本和真人体重差不多,骨头很容易碎裂,将标本从木箱中抬出时,不仅要几个人通力合作,而且动作必须十分轻缓。工作人员将标本抬出后,根据事先已固定好的姿势,将其安放到底座上,并特别按站立、坐、步行、跑步等俨如活人的姿势摆放。

  最贵的超过200万元

  据主办方负责人雷蕾介绍,这些展品中的人体真尸标本平均每具造价在80万元到100万之间,其中最贵的一具“断层标本”超过200万元。这些尸体的保存均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塑化技术处理”,制作工序非常复杂而精细。“生物塑化技术”就是将生物体内的液体和脂质经过脱水和脱脂后由液体橡胶代替的技术,它无毒无味。

  众多市民抢先看

  昨日中午展厅布置完毕后,主办方在步行街中心广场升起红色拱桥,贴出大幅宣传图片,公布今日开展情况及展出时间等,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很多市民按捺不住好奇心,看到宣传图片后就立即到二楼要求先睹为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