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实现太空散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参加福建闽侯二中70周年校庆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将于明年9月升空,若组织上同意,他将力争成为“神六”的总指挥。他还透露,中国航天员走出飞船行走太空的梦想估计可在发射“神七”时实现。

  “神舟”五号飞船载着杨利伟成功飞天之后,“神舟”六号何时升空成了众人瞩目的
焦点。黄春平说,“神六”本来预定今年发射,但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推迟到明年9月发射升空。他说,只要组织上同意,他将力争成为“神六”的总指挥,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做贡献。

  黄春平透露,“神六”的运载火箭将与“神五”一样,都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目前,运载火箭的装备工作正在进行,飞船的返回舱、轨道舱和推进舱已分别开始舱段间的总装,长征二号F火箭也在进行单机生产,年底前全箭电气系统将配套完毕。

  他说,与“神五”不同的是,“神六”将载着两名航天员在太空遨游5天左右,并将搭载更多的实验品。但是,中国航天员走出飞船行走太空的梦想估计要到发射“神七”时才能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