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台湾民众关注反分裂国家法 表示拒当台独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19日电 (记者张勇)祖国大陆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在岛内受到各界关注,不少民众就此表示,不希望因为“台独”而在两岸间引发战火。台北县的一位民众更是投书媒体直言:2000多万生活在台湾的同胞,有权拒绝成为“台独”的人质。此间19日出版的《联合报》刊载了这位民众的文章《不搞“台独”,何惧反分裂法》。文章说,台湾的老百姓没有人喜欢战争;6000亿军购也非全民所愿。但是,陈水扁当局不将主流民意放在眼里,只会无节制地操弄民粹,将台湾2000余万人的安危视如游戏,把本来相安无事的台
湾海峡两岸弄到剑拔弩张的地步。

  文章说,台湾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但执政当局却一再用“反中”、“反统”的政治语言,破坏两岸关系的和谐与稳定。

  文章最后表示,即使大陆的反国家分裂法成为事实,但只要台湾今后没有人以任何形式搞“台独”,我们又有什么好惧怕的呢?

  一位名叫陈亦伟的台北民众同日也在《联合报》上撰文指出,台湾当局应尽快回归一个中国的立场,改善两岸关系并藉此提升台湾的产业竞争力……如果只是肤浅地丑化大陆立法目的,以及情绪性地进行反制,不仅无助问题的解决,反而会导致另一场内耗。

  《联合报》同日发表的一篇评论也指出,安居乐业、无祸无灾、后代平顺成长……是台湾老百姓的共同心愿,希望当局保百姓平安,不要造成两岸紧张情势升高。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