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学电脑老人最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44 北京晚报

  本市创建“数字家园”83个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下午,北京市“百万家庭上网工程”第二批“数字家园”授牌仪式在朝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43家“数字家园”代表不仅拿到了铜牌,还得到了“汉王”电脑手写笔,方便老年人上网冲浪。

  目前已经正式发文公布的“数字家园”共有83个,多数为社区服务中心计算机培训教室、部分开放计算机培训教室为市民培训的中小学校或成教中心、市农科院信息中心系统的NC机培训教室及市科协的科普教育基地等。在这些地方,社区居民可以免费学到电脑的基本知识,掌握上网浏览新闻、收发电子邮件等基本操作。据介绍,参加培训的多是年龄大的居民。今年5月24日,崇文区金鱼池“数字家园”正式开课,由北京市科协电脑天地学校的教师手把手进行培训。班主任由金鱼池街道居委会66岁的朱德杰大妈担任,朱大妈不仅自己跟着学,而且督促全班学员边学边用。培训班学员包括街道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退休人员、低保人员、下岗再就业人员等。该“数字家园”准备通过30学时的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市民能够具备计算机基本操作、上网浏览和查询的能力。培训班的开办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目前社区已有100多人报名参加培训。

  市信息办副主任李洪说,建立对于中老年人和妇女等信息化弱势群体来讲,“数字家园”开展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培训效果很好。明年“百万家庭上网”工程培训重点,是引导市民健康上网,促进网络应用,消除数字鸿沟,对市民真正享受到信息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网络编辑:陈岩

  8%被访者打算用短信求婚

  数字化口腔中心配备急救装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