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赏尽千年钱币风采 广西钱币博物馆昨开馆迎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06 新桂网
一日赏尽千年钱币风采广西钱币博物馆昨开馆迎客(组图)
广西靖西出土的古钱币。

一日赏尽千年钱币风采广西钱币博物馆昨开馆迎客(组图)
东盟各国钱币是馆藏特色之一。

一日赏尽千年钱币风采广西钱币博物馆昨开馆迎客(组图)
1万多件钱币让市民看得入迷。

一日赏尽千年钱币风采广西钱币博物馆昨开馆迎客(组图)
钱币收藏者可上网交流。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苗丽/文周军/图)昨日,广西钱币博物馆正式开馆。当日不少南宁市民前往该馆参观,有幸了解了国内外货币尤其是广西货币发展的历程及货币文化。

  贷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人类钱币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有两枝独具特色的奇葩:一是东方古老的中华钱币文化;二是西方的古希腊钱币文化。古希腊货币以手工打制为主,以图案见长,派生有阿拉伯和印度两大体系;古老的中华钱币文化,其货币以铸造为主,以书法见长。中华钱币文化是东方钱币文化的代表,影响诸多亚洲国家钱币文化1000余年。

  据悉,广西钱币博物馆是宣传政策、弘扬祖国钱币文化、普及钱币知识、进行反假人民币宣传的一窗口。该馆藏品近5万件,展品1万多件,分中国钱币、世界钱币两大部分。

  东盟国家钱币展

  作者:苗丽 周军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