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上游来水明显增加 缓解发电用水紧张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9:02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了解到,今年黄河上游来水明显增加。到12月15日,黄河上游龙羊峡水电站来水量为220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80亿立方米。这将有效地缓解今冬明春黄河流域用水和发电的紧张局面。

据了解,黄河上游来水近几年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枯水期,特别是2003年,黄河流域用水告急,以发电、蓄水、泄洪为主的黄河上游第一大水电站——龙羊峡电站库容逼近死水位,而黄河上游河套地区农业用水缺口高达40亿立方米。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增加主要是上游地区降雨量增加,与上游地区的生态环境改善也有直接关系。今年黄河上游龙羊峡、李家峡、公伯峡等电站的发电量比去年增加了20亿千瓦时,缓解了青海乃至西北地区电能紧张的局面。

 
 
 
作者:选稿:陈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