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范生共赴人才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师范生共赴人才会(图)
  昨日的湖南师大体育场吸引了全省一万多名二○○五届毕业生寻找岗位。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来自省内外的万余名毕业生将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场围得水泄不通,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2005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

  门票堆成“小土堆”

  上午9时,离开场还有1个小时,体育场内已是人头攒动,入场口剪票员剪下的门票堆成了一个足有半米多高的“小土堆”。据了解,我省共有20多所高校开设师范类专业,2005年我省约有15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师范类毕业生达3万多人。

  参加昨日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全省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教育局、省内部分大中专院校、全省示范性中学和省外一些学校,共计30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长沙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还在供需见面会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本校学生提供找工作“后勤服务”。

  鼓励大学生到偏远地区创业

  来自东安、晨溪、新晃等我省偏远地区的用人单位收获颇丰。新晃县第一中学的一位招聘老师说:“我参加了2004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一天下来,只收到了寥寥几份简历,而这次收到了近50份简历,其中包括2名研究生。”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说,明年是扩招后的第三届毕业生就业年,也是全省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比今年新增2万多人,省教育厅制定了鼓励毕业生到偏远地区就业的政策。供需见面会组委会就特意将本省偏远地区用人单位的展台集中安置在会场最显著位置,以方便毕业生前来咨询。

  相比去年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这次外省用人单位大幅减少,仅有10余家。昨日的供需见面会还吸引了不少非师范类毕业生前来应聘,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林同学昨日就投出了5份简历。“虽然我学的是非师范类专业,但我觉得当一名老师也不错。”林同学说。

  专业人才会更有针对性

  本场供需见面会是继2005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后,由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今年第二场专业性全省毕业生招聘会。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肖琳琳说:“举行这样大型的分专业门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既可大大缩短毕业生的求职时间,又避免用人单位来回奔波选才。”

  作者:卿永锋 彭博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