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实施四项战略推进新型能源基地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5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2月19日电 记者安洋报道:最近,山西省决定,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必须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并结合省情,赋予基地建设新的特点和新的内涵。为了实现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整体目标,当前山西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必须实施四项战略:

  其一,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工业兴省”战略。“工业兴省”战略强调做到“三个转移”,即农民向市民和非农产业转移;资源产业向接替产业转移;生态环境向可持续
发展转移。“工业兴省”战略是用新发展观调整工业化路径,使制造业成为山西工业化的中心环节。

  其二,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实施“生态塑省”战略。“生态塑省”已成为事关山西未来的全局性问题。把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与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有机结合起来,使山西成为“京津地区的生态屏障”,这是山西今后20年区域定位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中,重点要搞好天然林保护、建设好京津防护林、水源涵养林等重大生态项目和工程,促进区域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把“大雁北”建成山西的水源地和“大北京”的生态屏障,是山西的责任,也是国家应该支持的重点。

  其三,统筹城乡发展,实施“兴县强省”战略。把县域经济作为两个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三化互动”、准确定位、整合资源、城乡统筹、重点突破,发展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

  其四,树立新的改革观、开放观、政绩观,实施“改革开放活省”战略。与时俱进,在解放思想中推进改革;统筹兼顾,在重点突破中推进改革;紧抓第一要务,在加快发展中推进改革;适应全球化趋势,在对外开放中推进改革;维护稳定大局,在良好的环境中推进改革;放活民资、民智、民力,搞活国有企业,使山西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省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