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惜差了刘晓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可惜差了刘晓庆(图)
三位小演员面对着话筒还有些生涩。

  陈飞

  本报讯昨日,寒冷的长沙迎来了一股亲情的暖流。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中扮演齐天、忆苦、思甜的三位小朋友和扮演长大后齐妙的周韵来和长沙的观众来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超级男声”的助阵给见面会增色不少,可惜的是,在剧中扮演母亲艾莲的刘晓庆却没有一起来长,让不少冲着刘晓庆而来的热心观众遗憾不已。

  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已在湖南播出了几集,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发现,除了刘晓庆等大腕的表演得到了肯定外,大部分观众都认为,几个孩子出色的表演是全剧最大的亮点。见面会上的几位小演员却有些腼腆,相对而言,只有12岁的“小思甜”显得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回答起记者的提问来格外敏捷。“小思甜”说,自己是在一次舞蹈比赛中被导演看中了,才走上了演艺的道路。至于在剧中演出的角色,“小思甜”回答:“以前看电影时感动得哭了,所以在导演找到我时,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小思甜”老练地说:“我拍戏只是爱好,其实我并不想出名,因为出名了大家都认识你,就没有私人空间了。我拍戏都是利用假期,在学校我就只是个学生。”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拍戏积累更多的生活经验,将来能当一名作家。

  林俊

  《我的兄弟姐妹》继续赚亲情泪

  本报讯2001年,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击败众多大片,成为当年的国内票房冠军。近日,20集同名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开始在湖南播出,继续赚观众的亲情泪。

  《我的兄弟姐妹》剧组成员昨日介绍,由于电影篇幅有限,很多情节未能充分展开,四个兄弟姐妹自身的生活状况缺少铺垫,中心事件只是突出了“老大往外送弟妹”这一段情感戏,让许多观众看后意犹未尽,牵挂4个兄弟姐妹以后的命运,正好成就了电视剧宽裕的创作空间。电视版的《我的兄弟姐妹》既保留了原创电影的故事精髓,又增添了更精彩的叙事情节,人物塑造更加丰满,让人深刻地感受到兄弟姐妹之间那种跨越20年的手足情深。

  据悉,在电视剧中扮演母亲艾莲的是刘晓庆,尽管她在全剧只有5集的戏份,但表现相当打眼。另外,电影中父亲的扮演者崔健在电视剧中换成了长春电影节“影帝”李幼斌。剧中的四位小演员是剧组费尽心力在众多候选人当中挑选出来与角色吻合的小孩,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他们毫不做作的本色演出显得真实自然。

  林俊(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