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77万学生享受跟踪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31 华夏时报

  本报讯孩子一入学,学籍信息系统就会自动为每个学生分配一个“卡号”,在九年义务教育过程中保持不变,学生的升学、毕业、休学、跳级等将受到全程智能化跟踪管理,并有助于防止学生中途辍学。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系统研究实施的“普通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专家鉴定,青岛77万中小学生开始享受跟踪教学服务。

  据了解,学籍信息系统分为教育管理部门版和学校版两大版本。学校版系统引入了“
卡号”概念,从小学一年级入学起,系统根据规则自动为每位学生分配一个代表其身份的“卡号”,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中保持不变,并具有惟一性。教育部门版则主要是对学校实施监控管理,以确保学生信息的安全与真实。

  这样一来,学生的休学、毕业、升学等都完全在学校和教育部门的严格掌握之中,有效监控和防止辍学,保障义务教育的实施。一旦有学生辍学,教育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得知,有助于相关部门及时实施救助。

  据了解,在已建立学籍系统的副省级以上城市中,青岛市是惟一能够实现教育管理部门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全程网络化动态管理的地区。

  (刘大正崇真)(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