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中轴大公交有望月底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03 新京报

  车厢前部设有婴儿专座

  本报讯 (记者刘洋)

  15辆大容量公交即将运抵北京,准备投入到月底有望部分开通的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的运营。

  据了解,南中轴公交快线有望月底部分开通,先期运营的将是前门至木樨园段。北京共订购了50辆大容量公交车,这种18米长的铰接式大容量公交车在国内是首次生产,每辆可载客200多人。

  由于大容量公交车在专用道上行驶,一辆车发生故障,就会造成全线运营受阻,因此对车辆性能可靠度要求极高。

  此外,如空调、暖风设备,车厢前部的婴儿专用座椅,增设大量立式扶手等人性化设计也在新车中有所体现。大容量公交车还将配备GPS卫星定位系统,交叉路口优先通过。高峰时段,大容量公交车可以两辆或三辆串联发车,以快速疏散乘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