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万人拿到北京绿卡 人才资源总量达194.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据北京市人事局统计,北京的人才资源总量已达到194.5万人,目前已有3.2万余人办理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据介绍,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以下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如其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收借读管理费;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商品房、批准上市的已购公房和存量房;按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按照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可在
本市办理因私出国商务手续;可申请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等。自去年7月份以来,北京已有3.2万余人办理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据市人事局最新统计,目前北京地区人才总量已经达到194.5万人。近年来,本市还把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作为首都人才资源开发的重点。目前,北京地区共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20个,占全国总量的23.5%,共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3759人,占全国总量的38.2%。

  如何办理绿卡

  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由聘用单位向其注册地所在区县人事局提出申请,报市人事局审定核发。《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可办理延期手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