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好大一场雪 游客雪中撒欢 陆空交通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5 东北新闻网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9日一场大雪又扬扬洒洒落在冰城大地上。傍晚,哈尔滨大街小巷白雪皑皑,处处一派银色的景象。街道两旁已落叶的杨树、柳树摇身披上了银装,松柏树也顶上了厚厚的“雪帽子”。多处冰雕雪景也在茫茫雪海中初见端倪。

  雪中游人 撒起欢来

  在哈市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附近,几盏探照灯射向高高矗立的防洪纪念塔,塔上的雕像在夜空中显得更加迷人。片片雪花在灯光的映照下也显得越发晶莹剔透。游人们纷纷掏出相机摄影留念,几个年轻人顾不上寒冷,在手中握着几个雪团打起了雪仗。他们你追我赶,有的人摔倒了就干脆躺在雪地上,有的人被灌了一脖子雪也毫不生气。一位南方游客已经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在雪中的喜悦心情,他干脆掏出手机给远在江苏的朋友打起电话来,他大声喊到:“我现在正在哈尔滨呢,这里正在下雪。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雪,简直太漂亮了,快来哈尔滨看雪吧!”

  江边的狗拉爬犁吸引了很多的游客,不少人都蛮有兴致地坐上去兜两圈,有的嫌这还不够过瘾,干脆骑上电动雪橇体验一下在雪地上飞驰的感觉。

  16时左右,漫天飞舞的雪花让整个冰城陷在一片白茫茫之中。中央大街在白雪的映衬下充满了童话般的神秘,游人顶着徐徐洒落的雪花在街上悠然漫步。记者看到,许多市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老街上,年轻人还吃起了冰糖葫芦,他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年轻的父母们领着孩子在大街上散步,调皮的孩子拖着父母的手在地上玩起了“滑雪”。

  在索菲亚教堂前聚集了几百名赏雪的游客,他们有拍照的、打雪仗的、嬉戏的,好不热闹。游人完全沉醉在雪白的世界里。一群初中生模样的孩子正在追逐嬉戏,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身上已经落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其中的几个孩子抓起地上的雪向伙伴们身上扔去,其他的孩子则捂着头赶紧躲开,孩子们的欢笑声伴着飘落的雪花洋溢在广场的四围。未完请看(黑龙江晨报) [编辑: 孙鹏]1

  冰雪景点 抓紧施工

  16时许,雪下得正紧,记者赶到冰雪大世界施工现场。在园区外的东北角,十多辆满载冰块的运冰车排着长队,正等待验冰组检验。在园区东面,粘在两个高高冰塔上面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字样的霓虹灯字将景区映衬得熠熠生辉。

  上百盏探照灯把园区内打亮得犹如白昼,万余名工人在凛冽的寒风切冰、拽冰、搭建冰景,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几人一组喊着号子拉冰拽冰,有的用水桶浇注冰块,干地热火朝天。园内大部分冰景已初具规模,有的灯光已经开启,绽放着迷人的色彩。

  16时30分许,在兆麟公园内的冰灯游园会冰景制作现场,近三千名工人也在迎风冒雪紧张施工。记者看到,冰景建设已经过半,大部分冰景已初步建成。在“军事博览”冰灯制作景区,六台冰土炮已经能看出模样,在六台冰土炮的后面是一艘轮船。七八名工人正在喊着号子往轮船上拉一块磨盘大的冰块。不远处,一台切冰机轰轰作响,锯片卷扬出雪白的冰花四处飞溅,在探照灯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美丽。

  交通受阻 航班延误

  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哈尔滨市区交通出现了阻塞现象。至17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有4个航班因天气原因而延误。

  据悉,受天气影响,14时30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港的航班推迟起飞。16时,出港航班恢复正常。针对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启动了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同时随时与航空公司机场代办部门取得了联系,及时作出退票、改签或继续等候等相关决定。

  冰雪路面也使得高速公路上车行艰难,京哈等高速公路还有结冰现象。由于雪大,能见度较差,路上行驶的车辆全部开着车灯,八九辆车一起相互照应着行驶。另据了解,哈尔滨至绥化、哈尔滨至绥芬河、鹤岗至大连等高速公路上的部分路段也是车行缓慢。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高速公路封闭。

  雪后转情 气温下降

  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高空冷空气的影响,哈市在飘过零星小雪之后,今天又降下一场大雪,降雪量达到9毫米。哈市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2摄氏度,据悉,雪后天气转晴,气温将有所下降。

  预计本周哈市将以干冷多风少雪天气为主,使人们感到十分寒冷。与历年同期相比,本周白天的最高气温偏低4℃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偏低3℃左右。周一至周三多偏北大风,气温很低,周四至周五气温有小幅回升,周六和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有下降。明天是“冬至”节气,冬至是数九的开始,我国北方地区,数九以后,天气骤然变冷,进入隆冬季节。本周正在头九的前六天里,预计天气将十分寒冷,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黑龙江晨报)[编辑: 孙鹏]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