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岁末车市吹来政策暖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5 每日新报

  600种车型27日调低最低计税价格 宝来、捷达、威驰等均在调整之列

  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七条规定,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对部分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核定后的最低计税价格将从本月27日起执行。

  这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第3次调低部分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也是本年度最低计税价格的最后一次调整。本次调整涉及的车型共有600种左右,大部分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大众”车型。在调低计税价格的国产车中,有宝来、捷达、西耶那、威驰等车型,而且每种车型的不同款都有详细的调整。与此同时,沃尔沃、奔驰、标致、丰田佳美等进口车在本次调整中也都有自己的“位置”。例如丰田佳美2.0L自动挡的最低计税价格就调整到了24.6万元。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打算在最低计税价格开始执行以后买车的消费者,如果消费者购买新车的价格高于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应按照较高的购车价缴纳车购税。如果消费者购买新车的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则要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来缴税,而不是按照较低的购车价缴税。

  据了解,车购税是以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10%。计税价格则是指纳税人买车时支付给销售者的除增值税税款以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根据税不重征的原则,在实际计算中,消费者只需用购车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除以11.7,就可以算出应缴纳的车购税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