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践踏女性人格?河池街头竟有招“二奶”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1 桂龙新闻网

  河池市城区一些街巷里贴出一张广告,称家财万贯的某老板结婚多年无子,为传宗接代欲寻18至35岁的青年女子为伴。近日,本报河池记者站连续接到读者的电话投诉。

  为证实此事,记者在河池市新建路和南新西路两条大街及一些小巷转了一圈,发现在一些墙上和电线杆上都张贴有名为“喜讯”的广告,不少过路人驻足观看。广告称:“某老板结婚多年无子,本人家产近百万元,别(另)有房屋,为传后代,特寻找青年女子,条件
如下:要求年龄18—35岁,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身高155cm—170cm,初中文化以上,事后成功有重谢!”有的人阅后认为这是找“二奶”,想借腹生子;有的说是践踏女性人格;有的却说,人家有钱,找人生个男孩接香火没什么大不了的。

  12月16日,记者根据“喜讯”上的电话号码,终于与帮助这名老板寻找“二奶”的代理人韦先生见面。韦先生说,这老板年近50,是做矿生意的,有存款百万元,住在金城江,两个女儿准备参加工作。苦于家里3代单传,老板家里老人希望有一男孙延续香火。老板只是想做一次性的生意,待女方生完孩子支付她一笔钱就分道扬镳。正因为如此,才想到通过广告来招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城江一位律师。他说,按照我国《婚姻法》实行一夫一妻制的规定,如此张贴广告招“二奶”,已违反了法律。在这种情况下,配偶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提出离婚,控告对方重婚,违反法律的一方将被法院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多数女性处在弱势地位,如果没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就会助长一些男士封建思想的滋生。(韦丽娟)

  来源: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