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万余户居民自来水可直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骆黎斌)今年,市自来水集团对草桥、玉泉路兆丰园、垡头等48个小区275栋居民楼的户内管线进行了改造,避免了老旧管线对自来水的二次污染,4万余户居民家里的自来水达到了直接饮用的标准。根据有关规划,在2008年前,公共供水管网所覆盖的地方,自来水都将打开龙头就能喝。

  目前北京自来水的出厂水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从水厂到大管网
的自来水完全能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但由于本市部分老楼房户内供水管线老化锈蚀,使自来水受到了二次污染。

  市自来水集团对老旧户内管线的改造并没有拆墙挖洞,而是通过新技术为管道内部除锈和喷涂内衬。该技术在不破坏墙面、路面和建筑装潢情况下,就能清除管道内壁的水垢、水锈,对于难以寻找到的“针眼”渗漏也有自行修复功能。采用此工艺的费用只相当于重新更换供水管道的二分之一,施工当日即可恢复通水。市自来水集团有关专家表示,自来水集团使用的内喷涂材料达到了国家食品检测合格标准,不会影响自来水水质。

  目前城区约有5000余栋居民楼需要进行户内管线改造。市自来水集团表示,由于户内供水管网的产权归房屋产权单位,使得管线改造的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以后的工作更需要各有关单位支持和配合。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