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京天然气二线北京末站年内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8 北京日报

  最高日供气3000万立方米

  本报讯(通讯员黎方益王金普徐艳红)本市重大应急工程陕京天然气二线北京末站工艺管线新近全部安装完成,并交付业主进行设备调试,年内将点火运行。记者日前从北京城建集团亚泰公司获悉,这座华北地区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天然气接收处理站,通气后最高日可供应京城天然气3000万立方米。

  西起陕西省榆林市、终点到达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干线全长851公里的陕京二线输气管道工程,是我国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又一条大型输气管道。该工程是中国石油和北京市联合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它今后输送的清洁能源将为北京举办2008年绿色奥运提供重要保证。陕京二线至大兴区采育镇后,被称为陕京二线末站工程,该工程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包括工艺装置区、进出站区等12个单项工程。

  据有关部门测算,本市今冬采暖季天然气用气量高峰将达到每日2300万至2400万立方米,2004年全年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26.2亿立方米。目前北京城市天然气气源主要接收来自于陕甘宁长输管线和华北油田的天然气,原建有的四座天然气接收站日供气能力为1900万立方米。为解决这一供需矛盾,北京市发改委将城市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列为今年的重点工程和应急工程项目批复建设。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