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上假货总价超过13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讯 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中国打假扶优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战略研究所冯杰研究员透露,从2001年4月到2004年10月底,国家质检总局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货值111亿元,而保守估计,市场上假冒产品总价超过1370亿元。

  假冒伪劣产品之所以屡禁不止,主要原因之一是地方保护主义。

  冯杰指出,现阶段各地区的地方保护主义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保护主义表现为一些地方政府以招商引资、增加税收、创造宽松发展环境为由,阻碍了跨省区的打假行动,不允许执法部门进行检查。

  在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表示,我国的集贸市场是假冒产品主要销售渠道,而食品饮料、农资、建材、化妆和洗涤用品所占假冒伪劣产品比重较大。(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