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岷江沱江流域全程布控环境监测“电子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3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四川省投资2200万元,在岷江、沱江流域市州交界断面建立的水质自动监测子站日前全部建成,开始试运行,这是四川省为打好“两江”水污染防治总体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四川流域环境管理手段的新突破。

  据介绍,这一项目在岷江设置了5个自动监测子站,在沱江设置了5个子站,在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设置了监控中心。监测系统可自动对河流交界断面水质指标进行监测,定时或根据中心的指令传输数据。监控中心对数据自动分析综合,可对各子站进行远程调控。系统具有预警、报警功能。

  据负责项目建设的省环保局副局长谢天介绍,流域市州交界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能够对水质起到监控和预警的作用,为水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有效服务;使环保部门能够依靠现代化、自动化的水环境监测手段及时发现和掌握水质变化,保证水质安全,从而避免类似沱江特大事故的发生;能够分清责任,进一步强化各地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的意识。它的建设对促进和加强环境监督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据悉,四川省有关部门将加强自动监测站的管理,充分发挥监控、预警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水质监测报告,保证人民群众用水安全。积极做好准备,推动嘉陵江等其他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逐步实现对全省水环境质量的自动监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