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亿美元 鞍山出口创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周立)15日记者从市国税局出口退税处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市已实现出口企业陈欠百分之百退付,新发生税款当月申报当月退、调完毕。及时退税给我市出口企业带来了勃勃生机,目前鞍山地区已实现出口创汇8.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出口企业退税不及时最直接的负作用是影响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及扩大再生产。去年10月,国家对出口退税机制实施了改革,出台了“新账不欠,老账要还”的政策。

  按照以往的退税速度,企业接到退税款一般需要八九个月,即使最快也要三个月。今年,市国税局制定完善多项出口退税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台账管理系统,及时掌握企业出口退税总体信息,提醒企业抓紧申报退税。从今年6月起,他们还建立了出口重点企业退税进度表,对进度落后的企业逐一进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寻找提高退税进度的途径。

  由于今年国税系统机构改革,原来涉外企业的退税业务统一由进出口退税处管理,企业由原来的230户增加到450户,在人员未增的情况下,出口退税处的工作量比往年增加了两三倍。为了不影响退税进度,他们加班加点,保证新发生税款当月退,兑现了“新账不欠”的承诺。

  截至11月底,出口退税处共审批了211户企业、1314次出口退(免)税申请,办理出口退税4亿5343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