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钢铁西医院体现“三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近几年来,鞍钢铁西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让百姓满意,创诚信品牌,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可喜成绩。曾获得鞍山市知名医院、诚信单位、省文明单位等殊荣,连续五年被评为辽宁省“形象工程”先进单位。

  多年来,鞍钢铁西医院居安思变,不断壮大医院综合实力。从1998年到2004年,经济效益增加60%,平均每年递增8%;新增医疗设备500余台件,医疗固定资产净增值4000万元
;引进、培养硕士研究生31名;培育省级重点专科1个、市级知名科系2个、鞍钢特色技术中心4个,与国内知名医院成立技术协作中心5个;开展“三新技术”370项;获得省、市、公司级以上科研成果奖39项,专利5个。

  在“院有特色、科有特点、人有特长”的“三特”理念引领下,鞍钢铁西医院烧伤抢救治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自行研制烧伤系列新药疗效显著。“烧伤帖”获国家发明专利十年展银奖,“丹芎瘢痕涂膜”中药制剂获得了国家药监局临床三类新药证书、文号和专利证书三项殊荣,开企业医院自行研制新药的先河。核医学科应用放射性核素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对心、脑血管、甲状腺等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享誉辽南地区。肛肠科是我市唯一门诊、病房、手术室自成一体的治疗专科。眼科与我国知名的天津眼科医院成立联合技术中心,对斜视、弱视治疗独树一帜。泌尿内科是我市知名重点专科,有9项先进的诊疗技术填补我市空白,血液透析患者平均生存率8年,最长达18年。泌尿外科引进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微创技术:前列腺汽化电切技术、输尿管气压弹道碎石技术、经皮肾镜肾结石碎石取石技术,以及各种泌尿系统肿瘤手术,填补省、市空白10项。血管外科开展颈动脉瘤切除自体大隐静脉移植术以及周围血管介入术,成为同行业排头兵。

  鞍钢铁西医院投资300万元,建立了以病人信息为中心,实现数字化管理。从今年10月起,职工看病不再排队,病人检查化验不再跑来跑去,医生开方只要轻点鼠标,实现挂号不撕纸,处方电子化,化验超市化,拍片数字化。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为患者提供一个明明白白就医流程,体现出该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医务人员劳动强度降低,提高工作效率30%,提高了疑难病的综合诊断水平,提高化验结果信息反馈速度10余倍。

  鞍钢铁西医院从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入手,搞好行风建设,避虚就实,脚踏实地做好诚信这篇大文章。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地遏制乱收费、滥检查、开单提成以及收受患者“红包”的现象发生。鞍钢铁西医院还对城镇特困户、农民住院实行八折让利服务。自2001年来,该院共为3845人次病人打折让利,打折金额129万元。

  王毅英 见习记者王薇 记者赵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