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文安私企 善待8万外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5 河北日报

  本报驻市记者联合采访行动年关问欠薪⑧

  11月2日是文安县金汇达木业有限公司发薪水的日子。来自湖北十堰的职工宋章富说:“我在这儿打工8年了,公司没拖欠过我一分工资。”

  “金汇达”是文安县大柳河镇一家中等规模的私营企业,90%的工人来自湖北、河南、
陕西等地。“我们这里从来没有‘欠薪’的概念,公司一直把工人的工资发放问题放在工作的首位。”董事长王继春说。

  据公司管理财务的徐素珍介绍,该公司规定保底工资为500元,再按工人生产的产品数计件算出奖金,二者相加为实际报酬。她每月把工人每天的生产数额详细列在工资表上,最后统计出每人所得。

  目前,王继春正在与保险公司协商,打算由公司负担部分费用,为工龄10年以上的外地打工人员入养老保险。

  按时发薪、善待外来务工人员在文安县并不是一家企业。在派皇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工资并不是资方一家说了算。老板、职工代表、工会、财务代表等各方组成专门小组,共同参与工资的制定。公司副总经理李士信说:“工资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让工人自己做主,企业才更有活力。”

  文安县拥有25000多家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11万,其中8万是外来务工人员,是个“劳务输入大县”。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直把劳务管理作为维系全县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来抓,严格把好为外地工发放就业证、签订劳动合同等各个关口,优化务工环境,尤其重视查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全县今年没有一例因欠薪而上访的事件。有一部分因工资纠纷投诉的案件我们都以最快速度给予了协调解决。”该局党组副书记王守玉说,“外来务工人员是文安经济发展的有生力量,8万民工不欠薪是大家共同的心愿。”通讯员张卫彬本报记者 解丽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