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遭遇首例“香味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1 中国环境报

  香喷喷的面包对大多数人来说极具诱惑力,但闻得多了,特别是每天都在这种香味的熏陶下,香味便成了一种“嗅觉酷刑”。最近,海南省海口市环境监理所便接到了这样一起投诉。该所环保投诉台工作人员称,这是该所接到的第一宗“香味投诉”。

  记者按照投诉台提供的地址找到这家被投诉的欧典面包店。该店开在海南师范大学21号教职工宿舍的一楼。据了解,这家面包房已经开了两年了,面包房每天都要不定期地烘烤
两三次面包,烘烤面包的时候香味四溢。一位姓陈的住户反映说,时不时闻一下这些味道还觉得香,但长年闻着这些香味就会觉得反胃,有时在凌晨4点钟左右便被面包香味熏醒。一些住户说,他们现在都不吃面包了,就怕那股味道。

  针对这样一起香气投诉,海口市环境保护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戴开镔认为,面包香气不能说是污染环境,是否接受投诉,还有待研究。

  戴开镔说:“香气的污染问题目前我国环境法律、法规里还没有涉及,我们管的是恶臭气体的污染。香味气味的污染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果说是投诉者再继续投诉的话,我们将请示一下市里或者是省里面有关专家专门来研讨这个问题,再来答复。”

  目前,围绕香味是否属污染气体、该不该投诉的问题,大家还争论不休,尚不能统一意见。尽管教师们有意见,但面包店还在继续经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