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召开新建环保项目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日前,陕西省环保局召开环保听证会,对西安华钼新材料股份公司钼酸铵生产线关闭和新建600吨/年钼粉生产线进行了听证,以解决该公司钼酸铵生产线生产中氨气的无组织排放及噪声对周围群众的危害。

  西安华钼新材料股份公司是陕西金堆城钼业公司的一家下属公司,位于西安长安区韦曲东街,十余年来,其钼酸铵生产线生产中排出的氨气及噪声,对周围的单位和居民的生产
、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该公司为了彻底解决污染,在原厂址申报新建一条600吨/年钼粉生产线。

  项目申请人金堆城钼业公司的代表及利害关系人航天六院、206所、东韦村、吉泰花园等周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原生产线的污染治理和搬迁问题作了陈述。陕西省环保局要求,如果老污染不能解决,新建项目则不予审批,在新项目建设中,必须对老生产线氨气的无组织排放和噪声污染进行治理。最后,金堆城钼业公司承诺,原有生产线将于2005年12月31日彻底搬迁,在此期间坚持“宁可停产,决不污染”,自觉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检查。如果2005年底未搬迁完,将彻底关闭钼酸铵生产线。新建项目也不会产生新的污染。

  会后,有关利害关系人表示,虽然承诺能否兑现还有待时间检验,但听证会的举行对这个老污染的解决起到了推进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