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中银铁路明年开工 将开辟宁夏东进便捷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3 新华网

  昨日,铁道部与自治区政府在银川就宁夏境内铁路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确定2005年双方合作建设太中银铁路(宁夏段)。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王正伟、马昌裔、赵廷杰、项宗西等参加会谈并出席签字仪式。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与自治区主席马启智签署了宁夏铁路建设有关问题会谈纪要。该条线路将开辟连接宁夏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便捷通道,也将是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未来产品的重要出口。

  12月18日至19日,来宁考察指导工作的刘志军一行赴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和银川铁路分局进行了深入调研,被宁夏干部群众的发展热情深深打动。刘志军在昨日举行的铁道部与自治区的会谈中表示,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建设是宁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没有强大的运力支持是不可想象的。为适应宁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缓解铁路“瓶颈”制约,促进地区资源开发和利用,增强宁夏与全国各地的合作与交流,应尽快开工建设太中银铁路,适时建设包兰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大幅度提高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

  根据会谈纪要,明年,定边至中卫,定边经盐池、宁东重化工基地至银川方案将同时开工建设。铁道部负责组织建设并筹集工程费用,自治区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及相关费用。

  太中银铁路的建设,将为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建设发展提供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条件。根据自治区“十五”及《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规划》,到2015年全区新增货物发送量2161万吨,达到4600万吨,其中,需要通过太中银线运出1000万吨,通过包兰线运出3600万吨。到2020年,货物发送量将再增加1950万吨,达到6550万吨。届时,需要通过太中银线运出约1900万吨,通过包兰线运出4650万吨。这些货物80%左右集中在银川、宁东基地及其附近地区。太中银铁路的建设还将为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银川开辟一条东西走向的便捷通道,带动盐池县脱贫、发展、实现小康。(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