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晚报独家责任:汝南31人家族贩毒案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9 郑州晚报

  母亲是儿子的“上线”

  10月16日,王连合被抓获后,涉及三个省六县的该家族贩毒网络被瓦解,该团伙主要人员已被抓获,但仍有7人在逃。据汝南警方介绍, 其中河南境内的涉案人员有12人,除马
新民、马国新、柴爱真、张春霞等4人在逃外,其他主要涉案人均已抓获。另据来自陕西、安徽警方的消息证实,陕西省延安市的涉案人员9人,除有3人在逃外,高世友、高的侄子高军、高的外甥马飞夫妻等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均被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给王连合的安徽林泉人贺某、高某等10人也被当地警方全部拘留。

  高伟说,警方怀疑王连合在1997年便参与毒品交易,但是没有更为有力的证据,“从王连合的交代和我们掌握的情况认定,这个家庭组织参与毒品交易的次数达到了贩卖毒品56次、数量达2358克。”仅2004年,该组织进行的毒品交易次数就达20余次,每个月都有交易记录,甚至一个月多达三四次,每次的交易量都在50克至240克。由于案件性质要求,记者无法见到王连合。12月14日,汝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参与对王连合审讯的民警罗建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罗建华告诉《郑州晚报》:“这是一个组织庞大的家族式贩毒组织,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王连合其实并不是这个组织的主谋,他的背后还有一个人在控制着局面。”王连合交代了其弟王连军、其妻柴爱真、其父母王山、张玉荣参与贩毒吸毒的经过,并交代了家住新蔡县龙口镇的同伙马安民、马国新兄弟俩和他俩的外甥张德峰、张德宇,以及陕西省延安市的高世友、高的侄子高军、高的外甥马飞夫妻等共31人参与贩毒的违法犯罪事实。 罗建华说,虽然王连合表面上是这个组织的领军人物,但是王的母亲却是他的“上线”,在幕后控制着一切交易。

  据警方披露,王连合的母亲张玉荣是一个“瘾君子”,在她买毒吸毒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从事毒品交易的人,并且学会了半成品的加工。在张玉荣的耳濡目染下,大儿子王连合也染上了毒瘾,并且也走上了吸毒贩毒的道路,张玉荣便把自己认识的买毒品的中间人介绍给王连合,让王充当起了“核心人物”,而张玉荣却在幕后负责监控并且加工半成品。

  一个贩毒组织由此在王氏家族蔓延开来,王连合的弟弟、妻子、父亲等人都相继参与进来,并逐步扩展到了安徽、陕西境内,形成一个跨省的家族式贩毒网络。

  毒贩靠“走亲戚”做掩护

  这个贩毒组织是如何进行毒品交易的呢?

  汝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指挥室主任高伟曾多次“卧底”贩毒组织内部,侦破多起犯罪组织,被誉为“禁毒英雄”,在这次“家族贩毒案”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高伟告诉记者,王连合的家庭贩毒网络是一个分工明确的组织,他的母亲负责给他们联系、介绍毒品的“供应商”,王连合兄弟俩负责购买和联系买家,王的妻子负责在家称重和收钱。而平时的毒品交易,就是靠“走亲戚”做掩护进行的。高伟说,从王连合交代的情况来看,他所出售毒品的对象都是很固定的“老朋友”,从来不与陌生人做交易,因此,每次进行毒品交易时,都是以亲戚的面目出现,带有礼品什么的,给外人以很正常的亲戚往来的感觉。

  另外,他们每次交易的数额都在50克到140克之间,交易时间很短,因此令人不易抓住把柄。

  农村毒品流通的“暗渠”

  12月14日上午,冬日的寒流袭击着汝南的每一处。据汝南县政府官方网站资料显示,汝南县西临京广铁路、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公路,驻新公路、开龚公路两条省道交汇于县城,构成独特的承南贯北、连东接西的区位优势,是驻马店市东五县的交通、通讯、燃气的辐射中转站。

  “我们这里与安徽的临泉县很近,与东边的新蔡一起交汇。”在县城长途汽车站门前待客的三轮车主梁建国是一个地道的汝南人,他告诉记者,从这里临泉很方便,这里通往那里的班车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要不了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在汝南县城,随处可以看见挂着“皖字头”牌照的汽车从眼前开过。

  “正是这里方便的交通使王连合家族贩毒网络得以扩展。”高伟如此认为,根据他们侦查的情况来看,王连合购买毒品是乘坐公共汽车到安徽去,然后在家中再分散卖给陕西前来购买的客户,平时利用电话联络交易时间、地点和数额。这里方便的交通使这些购买毒品的贩子上午来,下午走,交易完就走。

  王连合贩毒家族长期在汝南形成了一个比较固定的网络,比较明晰的线路是,王连合从安徽临泉某毒贩手中长期购买毒品,然后以汝南为据点,向新蔡、上蔡以及陕西延安、铜川等地的“下线”出售获利,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方便的交通将汝南作为毒品交易的一个“大本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