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烫字玫瑰”沪上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1 浙江在线

  早在数月前,就有业内人士预计烫字玫瑰将在年底大批量现身上海的花店。眼下已到鲜花的销售旺季,可昨日记者在上海最大的鲜切花市场———精文花市以及一些路边的花店发现,极少有花店销售“烫字玫瑰”。一些店家表示,不销售烫字玫瑰的原因是认为它的市场不会太好。

  采用电子浮绘技术在鲜花花瓣表面直接印制文字、图案,印上的文字和图案即使用手
捻,也不会剥落。不过,“烫字玫瑰”的价格不菲,刻一个字的价格为15元-20元,一枝标有“我爱你”字样的玫瑰售价99元,一枝带有图案的玫瑰售价更高达400元。

  陕西南路地铁站内,某贸易公司昨日向路人免费派送“烫字玫瑰”。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从一个星期前开始销售此种玫瑰,现在处于市场开拓阶段,一星期内只售出十几朵。几个月前,一家园艺公司也曾推广过“烫字玫瑰”,但该公司的“烫字玫瑰”迄今还没正式销售。

  精文花市里几乎没有一家花店推出“烫字玫瑰”业务。一名花店负责人表示,这种花价格偏贵,市场不大,他们不打算经营。另一家花店的负责人也认为,人们似乎更喜欢原汁原味的玫瑰,现在蓝色妖姬也不流行了。

  上海花卉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一年多前,沪上就有人开始推广“烫字玫瑰”,但迄今没打开市场。据了解,沪上玫瑰年销售量可达8000-9000万枝,其中约80%-90%的玫瑰来自精文花市,在该市场难觅“烫字玫瑰”,表明它还没被市场接纳。

  作者:陈抒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