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经济普查进入倒计时:拒报“家底”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8 浙江在线

  再过11天,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将正式开始。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经济普查办公室获悉,登记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从今年12月31日起,全市近两万名经济普查员将主动登门,分门别类登记各项数据,并安全录入数据库。不论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其“家底”将被摸得一清二楚。

  有关人士认为,一些单位不配合经济普查,主要是担心要补缴税款,部分企业害怕如
实反映数据,会給政府部门抓住“把柄”,还有些企业则害怕因此泄漏商业机密。

  对此,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此次经济普查取得的资料,严格限定于经济普查的目的,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不会泄漏出去,同时不会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该人员同时强调,经济普查决不是要检查企业或个体户有没有偷税漏税、查他们违法违纪问题。普查的数据也不能用于这些方面。面对各种不配合的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将利用法律武器,启动统计执法程序。对于部分单位不理解、不配合,或心存侥幸、搪塞推诿,迟迟未填报单位清查表的,在下发“告知书”后仍未填报的,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查处。

  据悉,对于拒报、瞒报和迟报的单位和个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可对违法单位予以警告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对违法的个体工商户予以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