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勒比海国家格林纳达总理称将与台湾"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37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加勒比海国家格林纳达的总理近日表示,与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将符合格林纳达的最佳利益,若要达到这个目标,格林纳达需要中断跟台湾的长期关系。

格林纳达是台湾的27个“邦交国”之一。该国总理米切尔上周访华寻求风灾及经济援助,米切尔表示:“我们广泛讨论了经济及双边关系等议题,我们就两国未来的议题达成了一些决
定。世界瞬息万变,我们必须承认中国将会成为经济强国,因此我们需要建立某种程度上的联系。”

格林纳达是27个承认台湾的非洲及拉丁美洲国家之一,台湾为了与有关国家“建交”,不惜大洒金钱,提供经济援助以换取认同。台湾官员在米切尔访华前表示,他们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会尝试游说格林纳达维持与台湾的关系。

其它加勒比海国家已放弃台湾,转移与中国大陆建交。多米尼加于今年3月与台湾断交。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圭亚那、牙买加、圣卢西亚、苏利南共和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亦与中国大陆建立了外交关系。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