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瘦身”年底定案精简幅度高达三分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46 浙江在线

  据台媒报道,为数众多的党工一直是国民党沉重的人事包袱,但大幅精简计划因“立委”选举暂缓。“立委”选战过后,国民党中央决定重新激活精简计划,初步倾向全数结清年资、资遗后再作部分回聘,精简幅度可能高达2/3,具体方案将在今年底前经中常会同意后推动。

  为了使党工安心退休,国民党行管会已向“劳工局”申请成立国民党工退休准备金专
户,并将依法提拨准备金,供党工退休所需。

  目前国民党中央加上地方党部约有1700名党工,每月发出月薪即需1亿5千万(新台币,下同),加上每个月要负担的优惠存款及月退俸4千多万,一个月人事费固定支出即达2亿元,十分骇人。先前曾经粗估,若要资遣所有党工及将优惠利率、领月退者作一处理,至少需要50亿元经费。

  党务改革小组原先规划资遗全数党工后,再回聘1/3,也就是大约4、500人,方案曝光引发不少反弹,由于当时正值“立委”选举,为避免影响党工辅选情绪,党中央决定延后精简方案时程。

  不过,人事包袱是国民党迟早必须面对的难题,党主席连战在上周三中常会上再次宣示精简方向,项目小组下周二也将开会,就上次党务改革小组方案再作研拟,并由连战邀集副主席们作最后讨论后,送中常会确定。

  对于精简方案,国民党中央十分低调,不希望在方案确定前曝光造成党工不安,因此连何时结算腹案都三缄其口,强调要等中常会定案后再说。党务高层人士表示,精简方案经中常会通过后,才能确定所有资遣、回聘的人数,并开始进行结算,因此目前无法确定结算时间点。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