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徒末路?台头号悍匪张锡铭手头吃紧恐再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警方18日在东山乡南溪村滴水子部落查扣的Q913115进口休旅车上采集到指纹,比对后证实确有张锡铭指纹,显示尽管警方亟欲逮捕他,张锡铭仍以该部休旅车频繁进出东山乡等地。警方透露,张最近手头吃紧,已经穷途末路境地,极有可能再犯案。

  警方当时采得13枚指纹后,比对后证实部分指纹为张锡铭,其余指纹应为张锡铭的同
伙,警方正清查同伙身份。警方昨天持续对张锡铭座车进行采证,并把车上塑料杯盛装的槟榔渣送往“刑事局”比对,车上并找到一包都彭墨绿色盒装香烟,车上还有烟蒂等物。

  警方表示,张锡铭在7月26日清晨高雄大寮枪战现场,抢了保全公司轿车逃逸,当天在该部轿车内采集的槟榔渣等证物,化验之后采到两人的DNA样本,应该是张锡铭和同伙陈进雄的。这次在休旅车上采样的槟榔渣等物,将由“刑事局”化验比对。

  张锡铭自4月间绑架台南市当铺商人连同其BMW大7系列高级座车,到7月初绑架和欣客运小开杨尚书时,都以BMW轿车代步,19日被警方查扣的休旅车,也是进口高价房车,显见张锡铭虽在逃亡,仍维持其一定的“品味”,并非如外界想象“跑路”时的惨况。

  另外,自称是张锡铭“表哥”的林启钟曾向媒体透露,张锡铭手头很紧的讯息均属实,据以判断,张锡铭既然必须找亲戚协助,可见已经是到了穷途末路。

  警方人员研判,若张锡铭已经山穷水尽,极可能再度冒险犯案,值得注意防范。其次,过去张锡铭一直避免与警方正面冲突,可是,如果身处末路被逼急了,很可能萌生与警方拚命的念头,因此,今后警方在围捕张锡铭的时候,必须格外加强安全装备。(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