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公派出国留学 省教育厅月底开始受理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1 每日商报

  据省教育厅消息,我省200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已全面启动,省教育厅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申请办公室将于12月底开始提供咨询和受理服务。目前相关草案已经出台,很快就将向社会发布。

  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计划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

  规模进一步扩大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派规模进一步扩大,较2004年计划增加约3100人,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人数最多的一年。选派规模的扩大主要是由于高等院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出国研修项目的启动和与国外教育机构合作项目的扩大。

  资助方式多样化

  主要资助方式有: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中外政府互换奖学金资助、国内外机构合作资助、国家留学基金部分资助等。

  研究生人数增加

  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除继续利用现有奖学金项目选派部分研究生外,还将积极与国外知名院校、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2005年研究生选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选派层次提高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高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国家留学基金的效益,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着力做好高级研究学者及博士后、研究生及各专项奖学金项目的选派工作。

  确立重点资助学科

  为更紧密地配合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使国家公派留学的选派更具针对性,留学基金委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七大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包括:通信与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科学与WTO相关学科等。同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也将继续鼓励其他学科领域的人员申报国家留学基金。

  浙江省教育厅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申请办公室将于12月底开始提供咨询和受理服务,为方便申请者,各院校申请者可去本校人事处咨询并办理受理手续。非教育系统的申请者可直接向省教育厅国家出国留学基金申请办公室咨询和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05年3月10日。 (刘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