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确定特色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4 石家庄日报

  高新技术和信息软件开发是重点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我市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与发展规划中,高新技术产业、软件产业和信息产业等具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成为今后几年发展的重点。

  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上,我市将重点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软件开发、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能源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较高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项目和产品。抓好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重大专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和省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示范项目、省企业技术创新项目,重点培育一批技术高、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的骨干企业。

  加大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力度,组织实施好46个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提高工业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利用5-8年时间,建成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生物制药等8个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群构成的新兴产业空间布局体系。到2005年,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达到30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360亿元,增加值达到118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1%以上。到2008年,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达到50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620亿元,增加值达到215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2.9%以上。

  在加快我市信息产业基地发展方面,2004年-2006年,在抓好必需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重点抓好硅材料产业化、微波混合集成电路、程控交换机、卫星通讯、智能交通、时频器件等项目建设。2006年-2008年,重点抓好微波通信模块产业化、新型光电器件产业化、宽带无线接入系统(3.5G)产业化、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产业化、无线电监测系统产业化、CDMA扩频通信系统产业化、弱场通信系统产业化等项目建设。5年内,力争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在数字通信设备、电子专用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器件等领域,形成产业规模和区域特色。

  在加快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方面,加快河北软件园建设,重点扶持优势产品和优势企业,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咨询业。到2005年,实现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骨干软件企业2家,到2008年,实现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骨干软件企业5家,石家庄建成公共信息和系统应用软件基地。加大支撑软件、平台软件,特别是中间件的开发力度,并形成规模化生产;利用我市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软件外包,形成软件工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