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国大陆制定反分裂法在台湾引起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6 东南快报

  祖国大陆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在岛内引起震撼,台湾各界昨日纷纷发表看法。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徐少萍指出,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意在宣示和平统一,甚至武力促统的决心。她认为,正是由于民进党两岸政策激进,刺激对岸,导致大陆加速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国民党团呼吁执政当局回归“国统纲领”,因应两
岸变局。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吕学樟指出,因为民进党当局提倡“台独、制宪”,才促使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则认为,大陆在“五一七”声明中,向陈水扁当局提出统“独”两条路供其选择,但扁当局不顾美国及国民党的警告,在“台独”道路上狂奔不止,以致正在造成“急独导致急统”的后果,令人扼腕痛心。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后,两岸的情势将更险峻,对台湾冲击很大,他期许“立法院”两岸事务小组,在“政府不能做”的事务上,代表岛内民众多加努力。(来源:宗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