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表信心:任期内实现巴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9 东南快报

  美国总统布什说,他相信能在自己的第2个任期内帮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实现和平。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一连两日袭击了加沙地带的汗尤尼斯难民营,打死11名巴勒斯坦人,此举打破了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领土的短暂平静。

  明年将“带来和平”?

  以色列《新消息报》19日援引布什的话说:“我希望你们知道,我将付出大量时间和进行大量创造性思考,以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终实现和平。我有信心,在这个任期内设法带来和平。”

  布什告诉《新消息报》记者:“明年非常关键,因为它将带来和平。(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明白这一点。重要的是,巴勒斯坦现在也知道,和平不可能通过言语来实现,而是要依赖于行动。”

  布什支持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单方面撤军的计划。该计划将在明年完成。美国政府还表示,希望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能产生一个“温和派”的领导层。

  “我有理由相信,新的巴勒斯坦领导层……将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布什说。

  阿巴斯谴责以方袭击

  在打死11名巴勒斯坦平民和武装人员后,以色列军队18日撤出了加沙地带的汗尤尼斯难民营,结束两天来的袭击行动。

  以色列方面称,巴武装人员上星期用迫击炮和火箭弹轰炸了附近的犹太人定居点。因而,以方此次行动就是为了报复。哈马斯武装人员称对上星期的4起火箭弹袭击事件负责。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马哈贸德·阿巴斯谴责了以方的袭击。他说,袭击是以色列企图阻碍巴总统选举的一种方式。

  以将释放170名巴囚犯

  以色列官员12月19日透露,以色列已经同意释放170名巴勒斯坦囚犯,作为对埃及释放一名以色列间谍的回应,以及在巴勒斯坦大选前显示友好诚意。(来源: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