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我省公路建设发展迅猛,截至11月底,全省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5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4%。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计划竣工通车的新建公路已经基本完工,预计到年底,靖边到王圈梁、西安到禹门口两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通车,全省将新增高速公路60公里,一级公路160公里,农村公路油路2400公里,新建通行政村公路1400公里,740个行政村的近百万
农民将告别肩挑背扛的历史,用现代化交通工具连通外面的世界。全省公路总里程预计将达到5.2万公里以上,可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目标。

  公路建设资金投入快速增加是今年我省交通发展的一大亮点,子洲至靖边、靖边至王圈梁、靖边至安塞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均超过今年投资计划,府谷至店塔一级公路,富平至阎良高速公路、秦岭终南山隧道等工程也保持了较快进度。全省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9%,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同时,航空港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一卡通”收费系统工程也进展顺利。

  另外,全省待建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咸阳至陕甘界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靖边至安塞、榆林至陕蒙界、商州至丹凤、丹凤至商南、柞水至小河及小河至安康等高速公路项目也将于2005年开工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